跳到主要內容區
防疫專區
 
 

學校現況

學校現況
Present Suitation

校地面積

包含校本部、大慶校舍及附設醫院為9.2公頃,另位於苗栗縣公館鄉計畫開發中之基礎醫學分部其校地約41公頃。 中山醫位於中台灣最具發展潛力之台中市,具備陸海空發展潛勢,擁有國際良港—台中港以及台灣第三座國際機場--清泉崗機場,加上宜人的氣候,讓本校所處之台中市成為方便且宜居之城市。中山醫位處南區文心南路及建國北路交叉口,台鐵大慶站近在咫尺,距高鐵烏日站及台鐵台中站僅約五至十分鐘車程,台中捷運綠線G13大慶站與台鐵共構,出口處鄰近本校口腔大樓旁;本校位地處三鐵共構的中心,交通便捷為本校優勢之一。

重要建設

本校醫學中心之建設已完成內科大樓、口腔醫學研究中心大樓、核醫大樓、行政大樓及汝川醫療大樓等建築,擴大醫療服務,延攬優秀醫護人員,引進正子斷層掃描儀、迴旋加速器、螺旋光子刀等高科技診療設備未來將朝「癌症檢查。期使中山醫學中心擠身為中部醫療資源重鎮之一,及治療中心」、「心臟疾病防治中心」和「腦神經疾病防治中心」等目標努力。 99學年度時啟用教學綜合大樓--「正心樓」,停車場暨綜合大樓提供機車近3,800個車位,汽車近800個車位,並設置美食街、學生餐廳,及大型國際會議廳,將滿足教職員生與就醫患者之需求,未來也將新建新實驗大樓,大幅提升本校師生教學及研究空間,相信對於本校無論在教學、研究及服務等品質的提升有正面的助益,累積這些充沛的資源將可使中山醫學大學發展成為聲譽卓越之醫學大學。

學校現況

組織架構

 

學校現況

 

國際化交流

中山醫學大學正邁向國際化,積極與國際間知名學府進行學術交流,除了簽下姐妹盟約外,並簽訂各項建教合作協議,使得中山醫學大學師生有更廣闊之交流及汲取學習外界精華之機會。

 

校園照片1 校園照片2 校園照片3 校園照片4

 

瀏覽數: